close

出發前的晚上,我和朋友都非常興奮,因為明天就要環島了,但卻發生一件令我擔心的是,那就是我朋友過於興奮睡不著,早上七點半就要集合,半夜十二點卻還沒睡,怕精神不好路上可能會出事。幸好,他還是有睡飽準時抵達集合地點─關渡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2/6早上六點鬧鐘一響我就趕緊起床刷牙洗臉,檢查一下重要的東西有沒有帶,然後就到7-11買份早餐,騎去關渡宮集合,七點左右朋友們陸續抵達關渡宮,大夥們在關渡宮前祈求旅途平安,不要出事。然後就出發了。

  

 

我們從關渡大橋一路沿著台15線騎到第一站─竹圍漁港,我們進竹圍漁港的原因只是近來上廁所,去萊爾富買瓶飲料,但我們說話說得太大聲,搞得店員都知道我們要去環島,ㄎㄎ。買完飲料,我們繼續沿著台15線,騎到了第二站─桃園國際棒球場,因為附近幾乎還是空地,所以我們在這裡休息喝水,拍照打卡,看一下接下來的路線,就繼續前進。第三站─湖口老街,湖口老街的建築有種古老的感覺,不過我認為沒甚麼可逛可玩的,因為我們在平日環島,平日的這裡只是是一條普通的街道,幾乎沒甚麼人經過,因此我們把三台車放在路中間搭配老街建築自拍打卡,此時我機車的油箱剩下一半,所以看到加油站就得加油,避免沒油卡在路上,動彈不得就麻煩了,環島的加油我只敢用人工加油,不敢用自助加油,因為我用的是郵局的VISA金融卡不是信用卡,有超額圈存的問題(加一次油,先扣1500,等加油站刷退),加完油,前進到第四站─新竹城隍廟,此時已經中午,我們決定中午在這裡吃,待久一點,活動一下筋骨,也讓車休息,畢竟我們五天四夜的最重要的夥伴就是機車,當然要善待它阿。新竹美食非常的多,來到了新竹一定要嘗嘗這裡的名產─米粉和槓(ㄍㄤˋ)丸湯,城隍廟這邊也有賣肉圓,但我之前跟國中來新竹吃過一次,並不符合我的胃口,所以我就沒點肉圓了。我們城隍廟附近有一個圓環,圓環上有個建築就成了第五站─東門城,附近有很多的商店,我們走馬看花逛了一下,並沒有需要購買的,所以在新竹填飽肚子,又繼續上路啦

我們沿著台1線騎到了苗栗巨蛋體育館(第六站),我們又停下來與它合照,但平日這裡沒有活動也沒甚麼東西,等我環島完整理照片時,一度懷疑我們去過這?這是哪裡?

1線苗栗路段會經過三義,三義最有名的就是木雕,想說難得來三義去逛一下木雕博物館(第七站)好了,反正時間還滿足夠的,結果周一休館,我們只能欣賞博物館外面的木雕了,實在可惜。幸好三義附近還有一個景點─勝興車站(第八站) ,勝興車站是已經廢掉的車站,但它的建築和風景非常的漂亮,美中不足的是機車不好停,看到一堆機車停在路邊,想說還有位置就停了過去,當我們停好車時,一位阿伯走了過來說這是私人土地,停車一次20,只好發揮我殺價的功力跟阿伯博感情,最後付了三台車的錢50元,省了10元,畢竟環島下來的費用不便宜,能省則省。逛完了勝興車站,直殺台中的飯店,在進入台中市區時,我們被下班的人潮影響,車超多,又走錯了一堆路,抵達飯店時已經七點半了,此時的我們又累又餓,但我們還是先把BKS1充電,畢竟都快沒電了,明天還要用啊。我們下榻的飯店距離逢甲夜市10分鐘的車程,所以休息半小時之後,我們前往逢甲夜市(第九站)吃飯,晚上的台中有點涼爽,所以吃了一碗當歸羊肉麵線去去寒氣,逛逛逢甲夜市,吃飽喝足後回到了飯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