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說機車環島,不就只是騎著車繞台灣一圈而已,有甚麼困難,其實真的不困難,前提是你要執行。這次環島騎的機車中,有改車的,也有完全原廠的,甚至100CC的都有,我認為只要準備好該準備的東西,就能出發。

 

※有些事情做再多的準備,你不踏出最重要的一步,都不會成功。

 

有些人認為騎車環島「非常」危險,所以在尋找環島夥伴時,許多人都因家庭因素,想去而去不成。那我甚麼還要去,因為做任何事情都有風險,但是我知道累了就休息,安全第一,在騎台9線高雄到台東的路上,在緊急避難道上,我們禮讓了許多砂石車,因為我們不想被撞,但也浪費了許多時間,但我們秉持著「安全第一」的精神,騎到了台東。

 

當我們回到抵達終點,也是當初的起點時,那份興奮的心情更無法用言語表達,因為我們突破了一個以前沒做過的事。

 

※凡事都很危險,沒有甚麼是安全的,但總要去嘗試。

 

俗話說:「計畫總趕不上變化」的確是如此,我們花了許多時間計劃,在旅途中發現許多困難,也解決了這些困難,例如洗衣服的時間,比我們預估的還久,耽擱了不少時間。以及我們離飯店還很遠的時候,沒二段左轉還很剛好的被路旁警察攔下來時準備開單,還得跟拜託警察開一張罰單就好。

 

這段路上,我們一邊對自己的同伴說加油,我們可以的,一邊提醒自己他們都還沒放棄,我怎麼可以放棄,結果到飯店休息半小時後,我們仍有體力逛飯店旁邊的六合夜市,還搭捷運去逛瑞豐夜市。一邊吃著小吃,一邊討論著我們是怎麼騎過來的???

 

※雖然結果很重要,但有些時候,過程比結果更重要。

 

這次的環島是我人生中,做過最有意義的事,我享受著環島騎車的快感,看到台灣的不一樣的人事物,去了我沒去過的台東和花蓮,看到了太平洋,也看到了壯麗的岩岸,這只是第一次機車環島,卻是下一次機車環島的起頭。

 

※人不會因為做過的事後悔,而是因為沒做過而後悔。

感謝這次一起環島的兩位夥伴昱傑和水月,在路途中我帶錯路時,沒有一絲抱怨,也謝謝閎宇和子傑一起策畫這趟環島,雖然因故無法同行,但卻抽空到宜蘭找我們聊天,一起逛羅東夜市,聽我們抱怨路上的一堆三寶。

 

Dcard同篇文章(滿多留言的....)

https://www.dcard.tw/f/vehicle/p/225842839-%EF%BC%83%E6%A9%9F%E8%BB%8A%E7%92%B0%E5%B3%B6%EF%BC%8C%E6%88%91%E5%AD%B8%E5%88%B0%E4%BA%86

arrow
arrow

    老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