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奢華的享受,三個人住六人房,早餐券一人兩張,晚上一人一張雙人床,真的粉誇張ㄟ,因為我們訂了六人房,這趟旅程已經第三天了,至於為什麼這麼浪費,跑來住的六人房,其實是因為旅途的人數到出發前兩天才定案,因為種種原因,飯店我的房型改了3~4次,越接近住宿日,更改旅館價格也越高,當4人房比六人房貴的時候,我們只有一個決定,那就是住六人房吧。

 

我們的飯店住在捷運美麗島站旁邊,由於昨天行程耽擱3小時,我們昨天逛夜市邊吃邊討論,最後決定把墾丁的最南點的行程取消掉,等下次想不開跑去又來環島再說,早上睡飽一點,搭捷運去三多商圈逛,中午粗飽飯再出發到台東。

因此我們第三天的第一站則是─三多商圈,早上的三多商圈,很多的百貨公司,但每間都11點才開。

???

11點才開我們要逛甚麼啊? 我們中午後要退房去吃丹丹ㄟ

隨便晃一圈的結果,就是被太陽曬得半死,,因此就在大遠百前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…..真的沒特別意義阿。

被太陽曬完後,回到飯店收拾行李,出發吃丹丹。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吃丹丹,我還是吃5號餐(雞腿堡+玉米湯+飲料),但天氣熱到我不太想喝湯,因為我們坐在外面吃啊。

吃完後我們沿著台17線道,直到轉上台9線,屏東的路線上,都是一望無際的海,非常漂亮。但天氣真的滿熱的,厚重外套沒地方塞只好穿著,一路到台東。

經過大鵬灣時我們特別進去繞了一圈,反正都經過了,怎能不逛逛。

 

9線應該算是我們最危險的一個路段,因為蘇花公路被許多人要求搭車方式避開,所以沒有騎蘇花,台9線山路危險性較高,或許吧?因此這樣我們失去一個旅伴,原本他也是一同計畫環島的夥伴,卻因為家人反對騎台9線山路,出發前被要求這段路用搭車的方式過去,在預算不可能,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,出發前,被要求不准去環島,當初說可以事後再反對,使這趟旅程剩下3個人,一度要開天窗囉,因為同型的兩位夥伴也是出發前周才決定一起做傻事─去環島。

我覺得山路不可怕,重點是要有精神,遵守交通規則,盡量離大車遠一點,因為我們是肉不是鐵。一路上朋友因超車差點出車禍,整個被嚇死,幸好雙方都煞住,實在好險呀。

台東有個風景迷人的車站─多良車站,風景美麗,明明是平日,人潮卻很多,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海風徐徐吹來,實在很輕鬆。

 

台東的馬路其實真的不太好騎,常常單線雙道,要等對面車過來很花時間,

加油站又挺少的,當油量快不夠時,我們真的很擔心。當我們離開多良時,民宿老闆剛好打給我,問我們到哪了,當他了解知道我們所在地後,說那大概要一小時多才會到台東市區,我有點嚇到,因為多良車站離台東市區也太遠了吧,難怪風景優美,周遭被汙染實在有點難度。

下午五點半左右,我們騎進市區到民宿了,民宿的老闆娘很熱情的歡迎我們,還告訴我們哪裡有吃的逛的,所以我們休息後就直接去老闆建議的台東夜市,台東夜市不大,就一條街,街道裡面還有一間家樂福,足夠我們去採買明天的飲用水及零食。

明明是星期四,夜市卻很熱鬧,牛排店都大排長龍,所以我們就去吃牛排拉,味道就是一般夜市牛排的味道,價格也很便宜,

 

回到民宿盥洗後,我問老闆娘,附近哪裡有洗衣店,我們要去洗衣服,因為人生地不熟,不能在犯第一天的錯,影響隔天行程,雖然等洗衣服的時間很累無聊,手機也快沒電,但寧可無聊,也不能延誤明天行程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